当前位置: 极速时时彩 > 极速时时彩 >

搜狐刚告状百度今日头条 转眼就因擅播东方卫视节目被判侵权

2018-10-24 11:31 作者:极速时时彩 来源:未知 次阅读

  今日,从海淀法院网得知,日前审结了上海文明播送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诉北京搜狐互联网音讯任职有限公司、飞狐音讯工夫(天津)有限公司损害著作权及不正当逐鹿牵连一案,法院认定二被告损害了文广公司两档节目享有的著作权,累计补偿159.5万元。

  整个来说便是,正在2014年下半年,两被告未经许可正在其联合筹划的搜狐视频网上向用户供给东方卫视统统频道电视节主意正在线直播任职,此中搜罗文广公司自行制制并享有著作权的《中邦梦之声》(第二季)、《梦念改制家》两节目。

  同时,文广公司以为,东方卫视频道每天24小时播出的电视节目外示了其正在遴选、编排上的独创性,属于汇编作品;《中邦梦之声》(第二季)、《梦念改制家》两节目则属于类片子作品,搜狐视频擅播的行动损害了东方卫视就上述作品依法享有的著作权。

  然而,关于此诉求,法院却判断东方卫视所播节目既非具有独创性的整个外达,不适合汇编作品的闭联组成要件。

  然而,法院却决定了该起侵权案件中文广公司的另一诉求,即“搜狐视频所擅播的是该公司挥霍大批本钱制制、播出的节目,对此举行直播不光分流了东方卫视的用户,还影响了东方卫视节目收视率,组成不正当逐鹿”。由此,法院判断搜狐视频补偿原告159.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上周二(10月9日),搜狐正在社交平台上公然垦外了一篇维权声明,称百度网盘和今日头条上存正在大批正正在搜素热播的网剧《我正在大理寺当宠物》的侵权盗版实质,搜狐已于10月8日向法院告状。

  运营商天下网以为,正在大版权海潮降临确当下,搜狐视频正在高调保护本人权力不受损害的同时,也应当推重其他作品的版权来塑制“本身浩气”。这样一来,搜狐来日才尤其有底气去赓续维权,避免重蹈“倏得打脸被网友嘲乐”。

极速时时彩
Tags标签 今日头条视